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,万万不可犯

2022-07-07 15:07:08 来源:

成年人血压≥140mmHg和/或90mmHg就是高血压,高血压会引起心梗、脑梗、肾衰等,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。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、规范、科学的治疗,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,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,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。

误区一:没感觉就没问题

常见的高血压症状有头痛、头晕、耳鸣、失眠等,但有一部分患者会没有任何感觉,但这不代表着就没有高血压,血压升高,无论有没有感觉都应该用药。

误区二:降压药吃了就停不下来

有些患者会觉得降压药有成瘾性,怕吃了后停不下来干脆不吃,这是不对的。降压药不是成瘾性药物,高血压是个长期疾病,需要长期用药控制,也不能随便的乱停药,一旦停药,血压会重新升高。

误区三:开始不能用好药

这是因为患者害怕耐药性的产生,然而降压药作用的对象不是细菌,不会产生耐药性,对于高血压的治疗,哪个降压效果好,副作用小,而且对心、脑、肾等器官有保护作用,就应该用哪个。

 高血压

误区四:只要血压高的时候吃药就行了

血压升高后服药,在药物的作用下会使血压恢复平衡,如果停药则会使血压重新升高。如果血压高了用药,低了就停药,这会让血压总是处于波动之中,反而共容易诱发心梗、脑梗等并发症。

误区五:血压越低越好

收缩压较好维持在110~140mmHg之间,过高或过低,并发症和死亡率都会增加。

误区六:血压升高需要迅速压低

任何降压都需要逐渐下降,太快降压容易引起脑灌注不足等意外情况,一般对于高血压急症,24~48小时内把血压缓慢降至160/100mmHg即可。

误区七:降压药隔几年就要更换

如果降压药选择适当,血压控制得很好且没有副作用的话,没有必要换药,除非新药在效果和副作用上有着更大的优势,这种情况下可以换药。

误区八:降压药有副作用

任何药物都会有一些副作用,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,降压药的副作用很小,是十分安全的。

除此之外,由于现在电视上、广告上出现的降压保健品越来越多,如降压枕、降压手表、降压帽、降压鞋垫等,很多患者看到它们都声称都有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,于是就想用这些产品来替代降压药物。医生告诉我们,保健品的降压功效根本就没有经过科学的临床认证,患者擅自停药改去用这些保健品,可能会耽误高血压的治疗,所以要控制高血压,长期、坚持、科学的服药才是关键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高血压治疗中有八个误区,万万不可犯

    成年人血压≥140mmHg和/或90mmHg就是高血压,高血压会引起心梗、脑梗、肾衰等,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。得了高血压需要进行长久、规范、科学的治疗,然而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患者往往有着诸多误区,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,以后可万万不能再犯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?

   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,人们吃的好了,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加,现代人身上也带上了不少慢性疾病,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。据统计在我国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会有一个高血压患者,高血压能够引发脑卒中,心梗等一系列的并发症,危害极大,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很重要,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